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动感校园

流院《音乐创作基础》课程教学汇报音乐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494

2019年6月13日晚,“给自己的歌——《音乐创作基础》课程教学汇报音乐会”在南京艺术学院流行剧场完美地落下了帷幕。

该场音乐会由杜卉老师指导音乐传播的同学完成,音乐会中的每一首歌曲都是由音乐传播的同学亲自创作的。当晚的嘉宾有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坤、院长齐勉乐、副院长黄德俊以及章崇彬、冯玲、周琪和郝巍等老师。

本场原创音乐会的独特之处与深刻意义,不仅在于呈现了非音乐专业的音乐传播同学们强烈的创作欲望与较高的制作水平,更在于其背后蕴含的原创性与完整性——从作词、作曲、编曲、演奏、演唱、宣发、大屏制作乃至演出现场的音响调试、舞台工作,都由杜卉老师带领该课程的同学们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同学们的作品形式多样,别出心裁且各具风韵,其中包括器乐曲、独唱曲、多媒体音画以及三声部大合唱等。同时,同学们将视频与音乐结合,在原创音乐中完美融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目不暇接、尽兴而归的视听盛宴。音乐会以一首《温暖的你》压轴大合唱完美结束,该合唱由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2016级音乐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倾情演出。该曲目凝结了音乐传播专业同学们的智慧,也展现了音乐教育专业同学们的专业素养。

这是音乐传播专业的同学首次以展示自己原创歌曲进行课程汇报,舞台上的他们青春靓丽,舞台上的旋律更是充满激情与活力。歌词的字里行间、旋律的跌宕起伏无不展现同学们对音乐的热爱,对创作的热情以及对梦想和远方的憧憬。同时,原创音乐会也吸引了很多热爱音乐的同学和老师们,现场观众们反映热烈,掌声不断。

本场音乐会是音乐传播专业同学跨专业学科的大胆尝试,也是杜卉老师一整年来辛勤教学的成果,更是我院培养综合全面性人才教育理念的重要体现。(流行音乐学院融媒体中心   文:谢格格   图:张隽、李小璇)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