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动感校园

流行音乐学院专业基础教学部教学汇报在流行剧场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495

10月10日晚7:00,流行音乐学院专业基础教学部在流行剧场成功举办了以“春华秋实 力学笃行”为主题的教学汇报演出。本次活动由流行音乐学院主办,专业基础教学部承办,徐欣熠老师主持。此次教学汇报是专业基础教学部首次以演出的方式进行,流行音乐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出前,流行音乐学院院长齐勉乐上台讲话。齐院长感谢所有参演老师与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她指出,此次活动基础教学部和学院各专业之间的交流与互动的结果,对提升我院教学质量有着积极的意义,并预祝演出圆满成功。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坤、副书记于翊平观看了汇报演出。

本次汇报表演分别以乐队、乐队与人声、阿卡贝拉、合唱等表演形式为大家呈现了九首风格各异的音乐作品。在短暂的乐队开场表演后,演出正式开始,演出第一个节目便是一首经典曲目《Fly Me To The Moon》的乐队与人声表演,表演者们为这首曲目做出了富有个性的创新,将圆舞曲、爵士和拉丁三种不一样的风格融合在一起,为大家带来了全新的视听感受。第一首乐曲演奏完毕后,徐欣熠老师为我们解读了本次表演主题“春华秋实 力学笃行”的含义,希望同学们勤勉学习,在实践中汲取知识。作品《S.B.D.B.Y》,是结合了陈治老师的《流行音乐多声部写作》课的内容,由任薇老师指导的作曲专业小课以及视唱练耳三门课程的一个教学实践的成果。这部作品调性频繁变化,利用多声技术丰富层次,和声上造成明暗色彩的对比,有较大的演唱难度;由杜卉老师指导的《听妈妈的话》则将这首大家耳熟能详的同名歌曲进行了改编,将四声部合唱与帕赫贝尔的《卡农》进行了混搭,既从纵向的多声部对位和横向的旋律发展上做成了一首古典+流行的混搭,给人以别样的音乐体验;郝巍老师指导并参与表演的《Her Town Too》和《Feel Like Summer》两首作品向观众传达了他关对于流行音乐风格的一些理解;钱琨老师指导的阿卡贝拉《Price Tag》以其灵活的表演方式向观众展现了较强的层次感;而由2018级全体流行音乐演唱专业演唱合唱的《A Festive Alleluia》表达了歌曲喜悦而祥和的情感氛围。最后由乐队与人声共同演绎的《Come Together》将音乐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教学汇报演出既是庆祝新中国70华诞活动的一部分,也是流行音乐学院学术展演活动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它向观众集中展现了我院师生的精神风貌,传达了我院师生的音乐理念,充分展示了我院专业基础教学部的教学成果。(流行音乐学院融媒体中心 冯华 )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