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动感校园

流院举办“‘奥地利Sprinkle Blizzard世界音乐乐队’——南京艺术学院交流音乐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527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

  2019年10月14日19时,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学术展览月系列活动”之一的“‘奥地利Sprinkle Blizzard世界音乐乐队'----南京艺术学院交流音乐会”在我校流行剧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江苏省文化馆承办。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坤、院长齐勉乐、副院长黄德俊以及我校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奥地利Sprinkle Blizzard”作为一支独创组合的世界音乐乐队,以一首带有传统舞曲般旋律的原创作品——《高地(High District)》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一开场就收获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华尔兹(The Waltz)》和《布雷舞曲-治愈(Bouree Cure)》所表现出的激情,带动了现场全体观众跟随音乐动感的节拍拍手互动。紧接着,四位音乐家通过一首旋律悠扬的《徒步旅行者(Wayfarer)》引领观众从热闹与繁华步入独自旅行的安逸。此后,《来自丹尼尔(From Daniel)》《波兰俚语(Slang Polska)》《法式面包士兵(Baguette Soldier)》三首乐曲通过音乐家乐器之间的交流和肢体的律动丰富变化,时而激情澎湃,时而温馨浪漫,展现出音乐所拥有的强烈的吸引力,感染着现场全体观众。最后,“奥地利Sprinkle Blizzard世界音乐乐队”为现场观众奉献了改编自中国传统乐曲《杨柳青》的音乐作品——《Chinese》,四位音乐家在中国传统音乐中融入了瑞典和爱尔兰音乐风格元素,中西合璧的奇妙效果将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为此次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音乐会尾声,现场观众对四位音乐家的精彩表演给予热烈的掌声。同时,观众纷纷来到台前,簇拥着四位音乐家,尝试能够尽快地、更多地了解四位音乐家所演奏的乐器和音乐作品,展现出对于世界音乐学习和研究的极大兴趣,充分体现了世界音乐的魅力所在。

  “奥地利Sprinkle Blizzard 世界音乐乐队”的四位音乐家在音乐会之后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中国,“中国的人民非常友善,对音乐充满了热情。今晚音乐会过程中多次看到台下观众不约而同地随着他们的音乐拍手、舞蹈,不禁感到又兴奋、又感动,感谢现场师生带来的美好的演出经历和体验。”

  四位音乐家、四种欧洲传统民间乐器,他们的演出不仅是发自内心的音乐即兴创作,也包涵了相互间丰富的和声配合以及幽默的表演。四位音乐家将众多音乐元素融入爵士乐风格的作品中,勇敢地将“旧”与“新”、“传统”与“即兴”等不同的音乐演奏形式与舞台风格相融合,为现场观众打造出耳目一新的感官享受。四位音乐家在创作和表演中所展示出的对优秀艺术形式的有机嫁接,不断拓展丰富音乐节内容和艺术视野的思维概念,对于帮助人们了解和欣赏世界音乐,建立更具包容性音乐环境,推动中国音乐教育的发展,拓展师生视野,建立良好学习交流氛围,具有重要意义。(流行音乐学院融媒体中心  文:薛晓论/图:石宸宇)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