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动感校园

“信仰之跃”——埃里克·亚历山大爵士乐六重奏南艺专场音乐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517

2019年11月4日晚,由美国爵士萨克斯演奏家埃里克·亚历山大领衔,联合意大利爵士歌手基亚拉·潘卡迪,奥地利爵士鼓演奏家本特·莱特,德国爵士钢琴演奏家安德烈·怀斯,中国爵士贝斯演奏家张柯,中国爵士吉他演奏家、南京艺术学院教师肖骏,于流行剧场为南艺师生带来一场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爵士音乐会。

  音乐会以一首迈尔斯·戴维斯的经典爵士乐曲目《Four》拉开帷幕。之后爵士女伶基亚拉登台,与乐队合作为观众献唱《Sugar》《No More Blues》等多首曲目。演奏过程中,“六重奏”的艺术家们无论是音乐表现手法,还是台风都极具个性,他们不仅向观众展示了其精湛的技艺,而且在传统爵士乐曲目的基础上将爵士乐即兴演奏的魅力发挥到极致,艺术家们精彩的独奏段落不断赢得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作为六重奏的领军人物,埃里克·亚历山大于上世纪90年代初露头角,获得国际萨克斯比赛亚军,之后常年活跃在爵士乐舞台上,并作为乐手、作曲家以及制作人灌录唱片90余张。如今年过半百的埃里克仍然不断探索爵士乐新的疆域,于今年5月发表新专辑《信仰之跃》——意喻鼓励当代爵士乐创新者抛开商业压力投身艺术创作。“六重奏”的艺术家们来自世界各国,文化背景与艺术个性可谓迥然不同。然而爵士乐让他们齐聚在南艺的舞台上,用极具个性的音乐诠释着他们共同的信仰。(流行音乐学院融媒体中心 黄岑)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