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动感校园

流院关工委举行学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554

2019年12月13日下午,流行音乐学院关工委、学工办、分团委邀请传媒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瞿伟亮老师为我院学生干部作了题为《高校学生干部工作实效提升》的专题讲座,流行音乐学院新一届学生会成员及各年级主要学生干部聆听了讲座,流行音乐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敏文老师出席了讲座,讲座由流行音乐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王书玲老师主持。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敏文老师在讲座前对学生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学生干部要有担当敢作为,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把学习放在首位,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做好同学与老师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三是要杜绝不良风气,各部门之间多沟通、互帮互助,营造良好校园。

讲座中,瞿伟亮老师围绕学生组织的文化营造、学生活动策划思想性提升及学生组织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三个方面,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展开阐述,为同学们上了精彩的一课。瞿老师提到,学生会要营造家的文化,塑造良好氛围,增强团结意识;工作中要明确职责,做到“人尽其能”,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增强凝聚力;要重视“仪式教育”,增强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使命感和自豪感;二是要注重发挥专业特色,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举办有意义有价值有思想性的活动;在公众号运营方面,瞿老师认为“找准定位、塑造团队、精准选题、内容王道”是关键。

此次讲座是学生会招新后第一次专题讲座,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让他们更深刻的了解了学生会,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他们会努力完善自我、充实自我,用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流行音乐学院融媒体中心 文/巨浩然 图/陈文怡、石宸宇、吴佳雯)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