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影视学院“中华经典诵读校园巡演”活动获评省级一类公益阅读推广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451

近日获悉,由南京艺术学院影视学院选送的“中华经典诵读校园巡演活动”获评2019年省级一类公益阅读推广活动。此次省级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认证由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开展,全省共63个活动入选,其中被认证为省级一类的有11个。

中华经典诵读校园巡演由“书香致远 诗韵流长——中华经典诵读”朗诵会、中华经典诵读港澳展演会、“献给祖国的声音”经典诵读等活动组成。2019年共计举办11场专场演出,参与观演人数达20万,还受到了新华网、人民网等10余家媒体的宣传报道。这一系列的活动对培养公众阅读习惯、提高公众阅读能力、提升公众阅读质量、营造社会阅读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2019年“书香致远 诗韵流长——中华经典诵读”朗诵会

 中华经典诵读港澳展演会

“献给祖国的声音”经典诵读校园巡演

中华经典诵读校园巡演以“全民参与、打造特色、形成声势”为目标,以校园为主阵地,依托影视学院播音专业优势教学资源创新诵读活动载体,坚持把开展全民诵读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作为重要使命。该活动的显著特点是对经典中华文化作品进行艺术再创造,以高质量演出营造全民诵读氛围,以师资教育培训助力提高全民语言文化素质。 

自2008年起,由影视学院副院长董蓓带领的教学团队致力推广中华经典诵读工作,深入挖掘和诠释中华经典文化的内涵和意义。影视学院定期组织江苏省中小学教师诵读培训、修订完善普通话推广中的语言文字工作,深入江苏各地开展经典诵读、书写、讲解等文化实践活动。2020年,江苏省教育厅立项省级在线开放课程《中华经典诵读》上线中国大学MOOC平台,吸引了一万多人报名学习课程。这些教学活动使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更好地熟悉诗词歌赋,亲近中华经典,切实把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落到了实处。(影视学院 冯晋湘)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