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流院召开“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483

  5月20日至6月2日,我院各年级分班级分别通过微信、QQ、腾讯会议等方式开展了“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在线主题班会。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积极组织参与,与同学们共同感受责任担当,体验家国情怀。

  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涌现了抗疫先进事迹,创造了抗疫精神财富,对大学生而言这是宝贵的教育资源。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深入推进生命安全教育,切实培养师生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流行音乐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同学一同参与的线上主题班会,学习先进事迹,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会上,各班通过观看视频、讲述抗疫故事等形式与同学们分享了抗疫一线一系列感人故事。如身患渐冻症仍奋战在一线的武汉金银潭医院的院长张定宇;17年前抗击非典,在66岁的今天,同样把医生女儿送到武汉抗疫一线的王卫国;为避免交叉感染,也为了节约穿脱防护衣帽时间而毅然剪掉自己头发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的90后护士单霞等。还有许多像他们一样临危受命、不惧危险的英雄故事,不胜枚举。

  疫情防控尽责担当,立德树人初心不改。抗疫是“战场”,也是“课堂”。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同学们不仅学习了防疫知识,更是通过一个个真实而温暖感人的战“疫”故事,感受到了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大家在线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流行音乐学院学工办、分团委)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