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流院开展“从中国共产党党史谈大学生党员应具备的素质”专题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484

  6月18日下午,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坤为学生党员讲授了题为“从中国共产党党史谈大学生党员应具备的素质”的党课,流院21位学生党员和辅导员老师共同倾听了此次线上党课,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丽主持。

  此次党课旨在重温党的历史、初心和使命,激励学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主动进行自我素质养成和能力提高,发挥“头雁效应”和“领头羊”作用。党课首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展开,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奋斗史及我们现在孜孜以求的中国梦。课程以此次全国人民同舟共济“战”役的事例为切入点,阐述了我国国家制度的显着优势,激励学生党员见贤思齐,聚力工作学习,秉承中国共产党的优秀传统,提高政治觉悟和站位,自觉担负使命。

  王诗坤重点从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和素质能力养成等五方面进行了讲解。一、具备良好的政治理论素养。自觉学习践行党的路线、方阵、政策,讲政治、顾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具备较高的道德品行素质。注重文明素质养成,自省自律,崇德倡德,自强不息;三、具备全面的科学文化素质。要立足学习主业,夯实专业知识,创新思考能力,掌握真知真理。四、具备较强的工作能力素质。扎实掌握本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主动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五、具备较好的身体心理素质。带头践行健康规律的学习生活方式,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主动进行心理自查,为心理健康穿上“防护服”。

  在讲座结束后,张丽希望大学生党员要对照党章党规进行自我党性体检,找差距,不断完善提升自我;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增强为祖国为社会为学校服务的本领。

  此次主题党课激发了大学生党员坚定信仰、砥砺奋进的决心,促使同学们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添砖加瓦!(流行音乐学院融媒体中心 张丽)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