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我校青年教师姜孝萌当选全国青联十三届常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8-21浏览次数:454

8月17至18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举行。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开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在会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代表党中央致词。

我校音乐学院音乐剧系主任、青年教师姜孝萌参加会议,并当选全国青联十三届常委。作为一名青联委员,姜孝萌积极参与各级青联组织的“走基层”十九大宣讲活动、教育扶贫爱心助学、对口援疆、情暖童心等公益活动,并多年担任江苏省青联“青春共享计划—文泽江苏”项目负责人,让艺术温暖心灵,让爱心助力梦想。他是一名资深文化志愿者,跑遍了祖国边疆地区,连续多年赴伊犁州开展文化援疆,跟随文化部“春雨工程”赴边疆巡演,为促进民族团结贡献着青春力量;同时,每年走进基层参加全省各类惠民演出活动,江苏省文艺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江苏省委宣传部“三下乡”活动、江苏省文旅厅“精彩江苏”文化民生基层文艺巡等等都有他的身影。此外,作为青年代表出席苏港澳青年论坛,赴台湾开展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演出;以委员身份提交提案反映青年诉求、文化发展问题等,个人撰写提案《群众文艺团队迫切需要规范化发展》相继被民盟中央与江苏省政协选用。

多年来,姜孝萌始终坚守在创作、演出、教学第一线,教育教学成果丰硕。他经常应邀担任对外文艺交流演出活动的总导演和表演嘉宾,还以青年代表身份出席国际青年对话和访学活动,在国际艺术舞台唱响传递了中国声音,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 他以“艺”战“疫”,参与录制了献给逆行英雄的“战疫”歌曲《我相信》和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共同推出的战“疫”主题歌曲《迎向春光》,导演并推出了原创MV《守候》,主唱了原创歌曲《你的眼睛》,作曲并录制演唱了江苏省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战歌《苏鄂守卫进行曲》等等。这些原创作品先后被“学习强国”、“新华社”、“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媒体平台宣传播出,受到了广泛认可和赞誉,彰显了抗“疫”的青春力量。

 随南艺文化援疆代表团赴新疆克州开展文艺演

 连续多年担任江苏省“三下乡”文化惠民工程志愿者

演唱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开闭幕式主题歌

 录音棚录制抗“疫”歌曲《我相信》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