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流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安全与法律教育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446

  为增强新生的安全与法律意识,宣传普及安全与法律常识,流行音乐学院于2020年9月14日上午在流行剧场举办了“艺路法同行”--安全与法律教育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谭爽老师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谭爽老师从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出发,由“定金罚则”和“赠与”的概念引入主题,为同学们区分了“受害型”与“犯罪型”两大安全与法律必需性认知,通过案例和问答互动调动了同学们强烈的学习兴趣。谭老师还运用类比方法,通过列举发生在大学生身上的一些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四类“受害型”与十一种“犯罪型”的行为及表现。讲座中,谭爽老师重点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贷的原因、风险及危害,提醒同学们一定要远离校园贷、远离毒品,要增强安全意识,端正消费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学会自我保护。

  讲座最后,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翊平老师作了总结,再次强调了大学生安全法律意识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深刻地认识安全和法律对于个人发展、家庭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要心存对法律红线的敬畏、眼识出不法行为的危害,行止于公序道德的底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顺利成长发展成成才,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流行音乐学院融媒体中心 郭疑凝)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