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文化产业学院举办2020中国·南京——乐清市木雕人才研修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594

11月30日至12月4日,2020中国·南京——乐清市木雕人才研修班在我校举行。本次研修班由乐清市委宣传部、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共同主办,旨在推动乐清市文化强市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乐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东,乐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洪蛮,乐清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虞维克,乐清市二轻工业联社纪委书记张志杰,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王仙峰、王献存,温州市工艺美术大师陈庚、陈全全、陈旭华、胡志银、黄平、蒋金安、项松云、叶高华、叶述玉、郑方杨、郑天佑、郑益琦、韩将丰、郑小红,以及乐清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黄杨木雕从业人员中的优秀人才共计50余人赴我校培训。

乐清市委宣传部自2018年起与文化产业学院合作,开展了“乐清市文化产业专题研修班”等多个合作项目。为了本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文化产业学院领导班子和培训团队结合乐清市委宣传部的需求,精心打磨课程,不仅使学员在专业理论上有所提升,也对电商营销、网络传播等方面给予了悉心的指导。

开班仪式上,文化产业学院王晨院长提出要把学科和专业更好地服务于文化发展,共同来打造乐清市的木雕文化。范晓东表达了乐清市委、市政府对黄杨木雕产业发展和木雕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并对文化产业学院相关工作人员的感谢,同时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珍惜机会,确保学有所获;第二,要认真学习,确保学以致用;第三,要配合主办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自身和他人安全。

结业仪式上,洪蛮用“三个好”总结了此次培训:纪律好、氛围好、效果好。他表示,学员们作为乐清市黄杨木雕传承的中坚力量,要加强学习,加强交流,希望今后能够与南京艺术学院加强联系,开展更多的合作。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德泳也表示,感谢乐清市委宣传部对南京艺术学院文产学院的信任,期许可以有更多深入的碰撞和交流,也愿意为乐清打造个性化需求的专业课程,一起为传统手工艺的现代传承献力,希望通过双方共同的努力做好乐清市黄杨木雕传统文化的传承,并把它变成中国特有的文化符号走出乐清、走出浙江、走出中国、走向世界。结业仪式上,王晨、虞维克、张志杰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见证了学员们的顺利结业。(文产学院)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