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流行音乐学院分团校举行学生干部素质养成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544

12月10日,流行音乐学院第十一期分团校暨青马工程专题培训第二、三讲在演艺大楼317教室举行。流行音乐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齐勉乐教授为学员们讲授《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流行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作了《大学生应具备的素质及文明养成》专题讲座。院党总支副书记于翊平、学工办主任及分团委书记王书玲,党务秘书颜廷,院学生会成员、各年级班团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齐勉乐在讲座中提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首先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思想上不断追求进步,行动上切实奉献服务;第二,努力提高情商,学会换位思考,乐于奉献、愿意吃苦,与团队形成共同的合力,做一个有心人,在工作中注意观察、思考和总结,积累点滴,扎实成长;第三,要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专业学习和工作实践都要抓都要硬,做好时间管理,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第四,要立足长远,开阔眼界,拓展思维,将个人发展融入到社会发展的大环境、大趋势,做一个对社会、对他人、对家庭有贡献的人。齐教授的讲座幽默又有深度,给了同学们很大的启发和触动。

张丽结合平时教育管理工作实际,从公共文明、教室文明、宿舍文明、就餐文明、恋爱文明、网络文明、处事文明等方面,就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分享。张丽表示,学生干部更应成为讲文明、树新风的优秀青年做同学们的引领者和学习的榜样。张老师督促同学们应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道德素质是每一位学员所必须具备的能力之一。

最后,于翊平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她号召学员们向老师学习,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习,争做存志向、讲文明、乐奉献、会服务、明事理、有底线的优秀学生干部。(文/胥冠羽 图/董静囡)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