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流行音乐学院分团校举行《学生活动的组织与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572

12月16日下午,流行音乐学院第十一期分团校暨青马工程专题培训第五讲在演艺大楼317教室举行,辅导员颜廷学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学生活动的组织与开展》专题讲座,各年级团干部、流行音乐学院学生会成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学生代表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颜廷学从活动组织概要、活动类型、选择活动类型因素、活动选题、活动形式、活动执行六个方面向学生骨干们阐述了如何有效组织开展学生活动。他将活动分成了四个类型,分别是会议类、文体活动类、公益活动类、及专业活动类。不管哪个类型的活动,首先要明确活动的目的、指导思想、开展依据和活动的参与主体;同时,活动前期要做好可行性分析,要有预案;再者,在活动过程中,遇到突发事件时学生组织者要有随机应变的能力。不同的活动类型需要运用不同的活动形式,要根据活动目标去展开。颜廷学表示,做活动一定要找准靶心,明确具有实际意义的选题,工作分工要适宜、明确,尽可能完善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内容并做好有效衔接。希望同学们积极策划组织有意义的主题活动,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习,在工作中更快地成长。

同学们通过讲座系统地学习了组织开展学生活动的方式方法,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加强学习思考,积极组织筹划,发挥团队合力,践行和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更多有思想、有意义、有价值的学生活动。(流行音乐学院融媒体中心 文/杨伊庭 图/董静囡)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