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机关第一党总支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1049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教工的民族团结自觉性,正确把握民族团结工作导向,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民宗委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机关第一党总支于12月21日召开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机关第一总支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委巡察办副主任马艳主持,机关第一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部分党支部委员、党务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马艳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她强调,大家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通过开展各项主题活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子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第一党支部书记、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宋东禹介绍了学校开展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情况;第二党支部书记、纪委机关审查调查处处长杜迎春曾在新疆当兵多年,介绍了新疆的风土人情、政策法规,爱国爱疆做法;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泓历介绍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做法;第三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副处长季晨介绍了全校少数民族学生的分布情况;第四党支部书记、学工处副处长张甜介绍了学工系统每年开展的关爱少数民族学生活动情况;党总支统战委员、学工处副处长宁杭玲向大家介绍了新疆学生专项助学金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机关第一党总支的统一战线工作和大家进行了探讨。

会后,各党支部将按照机关第一党总支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各自的党支部内加强“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宣传与引导,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创新活动载体,提高教工党员的民族知识和政策水平,调动相关职能部门教工的积极性,立足本职岗位,主动关心关注少数民族师生的实际需要,尊重少数民族的文化传统、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不断改进机关作风和工作方法,以实际行动为切实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新贡献。(机关第一党总支)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