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我校举办肺结核病防控知识讲座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812

为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结核病疫情的传播流行,确保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正常教学秩序,我校于12月17日下午在设计学院101报告厅举办了“守护健康呼吸,共享健康校园”肺结核病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讲座。讲座由后勤保障处卫生所、鼓楼区疾控中心主办,设计学院、校健康青春红十字协会协办,特邀鼓楼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传科张洁医生主讲,卫生所所长钱喆主持,全校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张洁以曾患过肺结核病的名人为切入点,介绍了什么是肺结核以及肺结核的潜伏期、如何预防和治疗肺结核病,告诉大家“生活有常,饮食有节适当运动,增强体质空气流通,情绪乐观”。同学们在本次讲座中不仅了解到了肺结核病的危害,还学到了预防结核病的相关知识,获益良多。

最后,钱喆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呼吁同学们能够自觉自主的参与进肺结核病防控中来,加强传染病防治等健康教育,传播科学知识,增强防范意识。

本次讲座让学生们意识到我国仍是肺结核病高负担国家,肺结核不容小觑。同学们应正确认识肺结核、增强防患意识、做好平时的卫生清洁与防治工作、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防控肺结核病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良好社会秩序的维护。(保障处卫生所 通讯员:满艺  摄影:杨文韬)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