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南艺科研成果喜获佳绩!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454

年近岁末,捷报频传。各级各类科研成果奖陆续公布,我校再获多项奖励。

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选中,我校获二等奖2项,具体为居其宏教授领衔申报的著作《中国歌剧音乐剧通史》、商勇教授的著作《艺术启蒙与趣味冲突——第一次全国美术展览会(1929年)研究》。本届共有1539项成果获奖,该项评奖是教育部为表彰奖励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示高校社科界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成果而设立的,为当前国内人文社科领域最高级别的科研奖项。

在江苏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中,我校共有6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分别是夏燕靖教授、张婷婷教授的著作《中国古典艺术学理论体系建构研究(上、下卷)》、顾平教授的著作《中国画教育的现代转型》、王晓俊教授的著作《中国竹笛演奏艺术的美学传统研究》;二等奖1项,是何晓佑教授的著作《设计驱动创新发展的国际现状和趋势研究》;三等奖2项,分别是刘文荣副教授的系列论文《古今同名乐器考》、魏佳教授的著作《视听艺术空间的数字化重构》。

在第五届江苏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中,顾平教授的著作《中国画教育的现代转型》获得理论创新类一等奖。

另外,2020年江苏省“紫金文化人才培养工程”文化英才、文化优青人选也于近日公示,我校共有17位老师入围。其中,姜孝萌、王克震、吴映月、周庆4人入选文化英才;曲艺、刘文荣、张文珺、钱慧、程雅娟、王璇、范翎、童莹、詹倩、卢毅、陈皓、周军南、路瑶13人入选文化优青。

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为学校社科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充实了更丰富的内涵。学校将继续做好各项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为教师们提供良好的学术研究环境,助力大家在未来的科研、创作道路上绽放出更大光彩,不断为学校内涵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科研处)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