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校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447

3月17日,校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开展警示教育并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校党委书记杨明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精神,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从警示教育中汲取教训,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全校科职以上干部、系主任、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及兼职监察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建明主持会议。

杨明指出,过去一年,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文艺方针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成效,保障了学校发展趋稳向好。省委巡视和巡察指导督导反馈意见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也明确指出了我校存在的一些问题。这表明,学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干部在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方面还有不足,在“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作用发挥方面还有欠缺。

杨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用好巡视巡察这把“利剑”,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双巡”整改为契机,认真完成整改任务,布置好、落实好全年各项工作,打造南艺“1+3+1”巡察样板。要将全面从严治党与学校中心工作融合发展,管好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发展提出的“两争一前列”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办学发展需要,持续聚焦、不断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强化各级领导班子“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地落实。

杨明指出,面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对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对照“双巡”整改任务,对照全校师生员工所期所盼,必须更加明确自身担负的重要责任,持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做到“知责于心”,坚决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要切实做到“担责于身”,坚决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要切实做到“履责于行”,坚决抓好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地落实。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两会”精神相结合,与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和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相结合,与落实“双巡”整改和开展校内政治巡察相结合,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推动“两争一前列”在南艺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并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伟冬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主要精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陈咏梅通报了有关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与会人员观看了校纪委制作的南京艺术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视频《正风反腐 激浊扬清》。会议举行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向党委书记杨明递交责任书,各党总支书记和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向分管或联系校领导递交责任书。

会议强调,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校党委研究制定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党委10个方面主体责任和纪委6个方面监督责任,要求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在履行班子集体责任的同时,还须认真履行5个方面个人责任。根据“双巡”整改要求,全面排查有关情况,细化各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教学单位重点任务,明确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压紧压实集体责任、个人责任,形成个性化责任书,体现各级领导干部的“共性要求和个性特点”,见人见事、可行可查。校党委、纪委将开展监督检查,定期通报责任履行情况,对履行有关责任不力等突出问题,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有关情况,针对“双巡”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坚决做到“全校整改一盘棋”,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举一反三、推动发展。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对标“双巡”整改要求,层层压紧压实、落实落细各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责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为不断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和“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提供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