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流行音乐学院举办“德彪西的音乐语言及对流行音乐的影响”学术讲座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601

“流行音乐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3月29日下午,我校流行音乐学院举办由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陶辛主讲的“德彪西的音乐语言及对流行音乐的影响”学术讲座。讲座由徐欣熠主持,流行音乐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

陶辛以音乐语言为主要线索,着重阐述了印象派的代表人物德彪西的音乐语言对流行音乐的影响。为让同学们了解德彪西的印象主义音乐的特征,他从巴洛克时期的巴赫——古典乐派的贝多芬——印象派的德彪西,再从现代乐派的斯特拉文斯基——爵士音乐与流行音乐为历史脉络,并以德彪西的代表作品——《牧神午后前奏曲》及《Danny Boy》、《So what》、《Time remembered》三首流行音乐,向大家讲解调性音乐中音乐语言的演进过程。

陶辛的精彩讲座给师生们带来了新的启发,也必将为我校今后的流行音乐教学带来更专业、更全面的思考。(流行音乐学院专业基础教学部 冯华)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