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学党史 悟思想”专题交流会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483

5月8日下午,我校举行“学党史 悟思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暨2021年党委中心组(扩大)第三次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杨明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两委委员、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会上,杨明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进行领学,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核心要义、历史地位、主要内容等几个维度不断深化对新思想的理解和把握。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全校师生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杨明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清华大学、广西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他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持续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把规定动作做扎实、把自选动作做出彩,以更高标准完成“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的重要任务,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以上率下,突出问题导向,以良好的巡视整改成效推动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项工作呈现新面貌、迈上新台阶。要切实抓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牢固树立全校工作“一盘棋”的全局思维和大局观念,从高等教育新形势和南艺实际出发,共谋学校“十四五”发展大计,努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校领导谢建明、李向民、陈咏梅先后以“加强班子政治建设,全力推进巡视整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班子纪律建设”为题,作了交流发言。谢建明提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是党的历史传承和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要加强学校班子政治建设,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站稳政治立场,严明政治规矩,强化政治能力,为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提供坚实政治保障。李向民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进一步抓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契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真挚情怀,增强抵制敌对势力渗透攻击的政治定力和能力。陈咏梅表示,要加强班子纪律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位要求,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老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推进依法治校,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宣传部)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