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我校学子在“挑战杯”比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733

5月17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赛落实帷幕,我校报送的《唱响红色旋律 传承铁军精神——江苏新四军歌曲传播调研报告》获得全国二等奖。在江苏省“挑战杯”红色专项赛中,我校作品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

5月13日至15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江苏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七届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届“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以“青春向党 科创报国”为主题,吸引了全省17万名师生参赛。全省131所本专科院校的706项作品进入省赛,经过紧张角逐,我校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我校特等奖项目《融媒体时代红色音乐文化传播调查研究——以江苏地区新四军歌曲为例》,选取的是我国近现代红色军旅音乐文化的代表新四军音乐,它记录了新四军艰苦奋斗的辛酸岁月,也体现了民族的情感和精神,是我国军事音乐发展的重要资源,也是我国宝贵的文化财富与国人深厚的精神寄托。二等奖项目中,《指尖上的红色宣传:红旅景区短视频运营策略研究——以雨花台烈士陵园为例》,是对国内红色旅游景区特别是对雨花台烈士陵园抖音号“中国雨花台”1009部短视频进行分类研究,并对雨花台游客和工作人员进行问卷调查和访谈,总结其在短视频运营中的宣传成效与现存问题。

近年来,校党委高度重视“挑战杯”的比赛工作,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捷定期听取参赛筹备情况汇报,指导校、省两级赛事准备。校团委不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力度,将其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以“挑战杯”、“创青春”等比赛为抓手,以赛促创,以创促学,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培养创新意识与创业精神,提高专业水平与创新动力,在练就过硬本领和创新创业实践中勇担时代重任、争当时代新人。校团委分别于2020年下半年及2021年1月启动了“挑战杯”及红色专项赛的准备工作。红色专项赛事有16项作品进入文本与视频评审环节,最终确定《融媒体时代红色音乐文化传播调查研究 ——以江苏地区新四军歌曲为例》等6件作品推报至省赛;“挑战杯” 共有38项作品进入评审环节,经过文本评审、公开答辩等环节,最终《指尖上的红色宣传:红旅景区短视频运营策略研究--以雨花台烈士陵园为例》等6个项目推报至省赛。(团委)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