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机关第一党总支赴黄花塘开展“学党史、强党性、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840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让党员们在主题教育活动中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5月28日,机关第一党总支组织党员赴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强党性、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共设四个展馆,大量的新闻图片、资料和历史文献再现了新四军军部在黄花塘期间,运筹于草舍之间,决胜于大江南北的丰功伟绩。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切身感受了新四军光辉的战斗历程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在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前,机关第一党总支党员同志们在党总支书记马艳的带领下,面向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机关第一党总支四个党支部党员们分别诵读了四首红色主题诗词,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朗诵声响彻在纪念馆上空,党员同志们用现场朗诵的形式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信仰的崇敬、对初心的坚守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体会。

最后,马艳以《践行初心使命 推动事业发展》为题为现场的党员同志们讲授微党课。她谈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通过走访革命旧址,聆听革命事迹、探寻先辈心路等途径,充分认识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国家独立和民族复兴所做的巨大贡献,充分了解革命先辈为抵御外侮、救人民于水火之中所做的巨大牺牲,充分感悟党员同志们在新时代国家建设中所应肩负的重要责任,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使命担当。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感悟了铁军精神,更好地激发党员们的干事创业热情,争当新时代先锋,并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机关第一党总支)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