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学党史 办实事” 专题交流会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1653

6月15日下午,我校举行2021年党委中心组(扩大)第四次学习会暨“学党史 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校党委书记杨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引导广大教职员工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解决与师生密切相关的实际利益问题,在办好一件又一件实事中,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以师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切实融入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校领导、两委委员、中层正职参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二指导组成员任晓明列席会议。

会上,杨明通报了近期我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情况。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校上下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有力有序开展为师生办实事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学校层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师生现实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汇集近20条办实事内容,各学院汇集拟办实事清单70余条。目前,校领导带头领取办实事任务,制定措施、稳步推进;各部门各单位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着力把办实事安排落到实处。

杨明指出,大力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学校各级党组织践行以师生为本发展理念的切实举措,也是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果的具体体现。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立足当前,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着力解决一批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要着眼长远,重点办好三件实事,一是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构建更为科学合理、系统完备的管党治党、办学治校长效机制,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保障;二是稳步推进新校区建设,最大程度释放办学潜力,为全校师生创造理想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三是集思广益,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杨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提前做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组织工作。“七一”在即,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营造热烈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伟冬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对“学党史 办实事”进行了深刻解读,并主要围绕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作了讲话。他指出,要聚焦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全面深化师资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以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师资国际化发展为方向,努力构建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梯队结构合理的高素质师资队伍。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斌,副校长詹和平,党委常委、副校长、组织部部长李彤先后围绕“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筑牢师生健康防线”“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学史力行,坚守初心”等主题汇报了工作、交流了体会。(宣传部)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