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机关第一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753

6月16日上午,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委巡察办副主任马艳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作党史学习教育党课专题授课。机关第一党总支全体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参加学习。

马艳以《学党史 铭初心 勇担当》为题,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事例,结合工作实际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忠诚干净担当是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党员干部如何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党员干部要勇于责任担当等五方面为党员们进行详细讲解。

她谈到,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了解党艰辛发展的建设历史,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应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路径。她围绕忠诚干净担当是对新时代党员干部队伍的基本要求,分别从忠诚有维度、严格党纪党规、干净有底线三方面进行了阐述,结合工作实际案例,对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敢于担当的政治信念,要不断提升敢于担当的综合能力进行了具体阐释。

通过党课学习,大家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及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具备的素质能力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纷纷表示要结合岗位实际抓好党史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业务和服务师生的各环节,积极对接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所需、师生所盼、民心所向,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马艳强调,机关第一党总支的党员同志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党政工作中心,切实增强上好党史学习教育这堂必修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和各环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转化为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实践,向南艺百年新征程献礼。(机关第一党总支)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