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我校入选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建设高校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471

近日,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公布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建设高校名单的通知》(苏高建〔2021〕1号)。本次入选高校共17所,其中A类建设高校10所,B类建设高校7所。南京艺术学院成功入选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B类建设高校。

2021年2月5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印发《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2021-2025年)》,启动实施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该计划旨在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基础厚实、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省属高校,构建具有江苏特点、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体系。

该计划设定目标是,到2025年,江苏更多高校进入国家层面开展的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进入全国前列的高水平大学达到20所,其中省属高校达到11所,省属高校中新增2-3个学科进入全国学科评估前10%。

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建设高校分为A、B两类。A类建设高校为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和列入2017-2020年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重点支持的省属高校,B类建设高校为列入2017-2020年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培育支持的省属高校和其他学科优势、行业特色、服务发展成效明显的省属高校。

南京艺术学院是江苏省人民政府和国家文旅部共建高校,也是国内独立建制创办最早并延续至今的高等艺术学府,是目前全国唯一一所拥有艺术学门类下全部五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高校,距今已有109年的办学历史。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顺应文化强国、文化强省建设对高等艺术教育的新要求,抢抓江苏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历史机遇,全力聚焦高质量发展战略主题。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美术学、音乐与舞蹈学、设计学入选A类,艺术学理论、戏剧与影视学为B+,艺术学科综合实力连续4年位列武书连排行榜第一。学校积极探索新文科背景下艺术学科发展新路径,积极发挥学科综合在推动科研创新、艺术创作方面的优势,“十三五”以来新增立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7项、重点项目6项、各类省部级项目88项,先后承接并圆满完成国家公祭鼎、亚投行新标徽和标志物、江苏发展大会视觉系统、国庆70周年江苏彩车等设计任务,520毕业展演嘉年华成为南京市最具影响力和公共文化活动之一。

学校将以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秉承“闳约深美”的办学理念,坚持“不息变动”的创新精神,明确“彰显中国特色、追求国际一流、突出综合优势,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办学定位,树立“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国际一流的综合性艺术大学”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勇攀高峰,奋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以奋进姿态开局“十四五”,在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中,作出新的更大的南艺贡献。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