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张凌浩、何晓佑入选“中国设计产业100强——十佳设计推动人物”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480

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于10月22—24日在山东烟台举行。大会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烟台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大会以“设计·数智时代”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汇聚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代表、行业组织、知名高校、专家学者、企业家、设计师等创新领军者。

本次大会主论坛之一“中国工业设计理论发展高峰对话”于22日下午在烟台市国际设计小镇举行。对话活动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设计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设计教育分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用户体验产业分会共同主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兼设计研究专委会主任、我校原副校长何晓佑教授领衔策划“高峰对话”并担任会议主席。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同济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江南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等高校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对话活动,并共同签署、发布了由何晓佑教授起草的《中国工业设计理论体系构建宣言》,再次将对中国工业设计理论的认知、探索、研究、建构和理论贯通于实践应用。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张凌浩教授致辞并作主旨演讲。他指出,工业设计要坚定设计使命感和责任感,面向国际视野、人类问题与中国思考,才能促进先进性设计理论的建构及世界传播。他强调,设计理论的发展应坚持知行合一,应是不同时代经济、科技、环境和文化变革的反思立场与主动设计回应,并且是一种系统性的体系建构。我校李立新教授作主旨演讲,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张明教授参加了对话活动。

大会还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设计产业100强”榜单,表彰本年度最具创新性、价值力、活跃度为重要切入点,聚焦设计创新方面的领先探索者、发展推动者,以及在新模式、新理念、新品牌、新业态等方面,做出突出表现、取得良好成绩的单位和个人。张凌浩、何晓佑入选“中国设计产业100强——十佳设计推动人物”,我校担任理事长单位的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入选“中国设计产业100强——十佳设计行业组织”。

大会同期举办的国内外优秀设计成果展,集中展出了来自中国商飞、中国中车、徐工集团、广汽研究院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以及德国IFS设计公司、韩国RB设计公司等近200家国际知名设计公司机构、制造企业、高校院所近千件设计作品,充分展现了工业设计引领创新模式升级、推动创新领域拓展的重要价值。我校工业设计学院的部分学生作品也参加了展览。(工业设计学院)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