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校党委举行常委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470

11月22日下午,校党委举行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俞锋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全会精神作为师生理论学习、思政课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领会、准确理解、系统把握。全体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俞锋首先传达了省委主要领导和省委组织部主要领导对我校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指示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贯彻好执行好党的教育方针,领导班子要带头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深化从严治党,以推动巡视整改为抓手,强化内部管理,加强纪律教育,通过强有力的党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德艺双馨”标准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三是要全力推进发展,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切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优秀文艺人才,创作经典力作,既有“高原”又有“高峰”,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俞锋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俞锋强调,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个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于一体的纲领性文件,是一部彰显百年大党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历史新高度,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必将推动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俞锋指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要落实。全校上下要深入消化、认真思考、贯彻落实到今后办学的全过程、全方位。一是要将“两个维护”“两个确立”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二是要将“立德树人”“德艺双馨”作为根本教育任务和育人目标;三是要将“文化强国”“师生满意”作为根本发展任务和服务目标;四是将“廉洁从政”“风清气正”作为根本工作底线和守纪目标。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凌浩在发言中指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学习理解“十个坚持”的重要内涵,切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引育一流师资,顺应新时代高等艺术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使命,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国际一流的综合性艺术大学。

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建明在会议上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