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我校专题研究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468

为总结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分析研判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并积极部署,12月2日下午,我校在设计学院报告厅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校领导俞锋、张凌浩、张捷,党院办、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处、学工处、团委、招就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就业工作负责人,2021届和2022届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捷主持。

俞锋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坚持以生为本,深刻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学生个人发展、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提高综合素质,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就业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要根据就业反馈,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优化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三是强化全员参与,完善分类指导机制。要更多的发挥专业教师、研究生导师的作用,要引导他们积极加入到就业工作中来,形成全员关心就业的良好局面。要将就业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根据本科、研究生每个阶段不同要求、学生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生涯教育、就业指导服务。要摸底学生不同就业意向,做好精准对接、分类指导;四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就业工作考核制度。要结合学校实际,修订完善就业工作考核体系,探索将就业工作纳入二级学院及工作人员的年度考核指标,不断完善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体系。要建立招生、人才培养和就业联动机制,健全专业招生计划与毕业生就业情况动态调整机制。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就业工作,理顺研究生就业工作机制,加强对研究生的就业指导服务。

张凌浩传达了教育部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一是深入推进“一把手”工程,着力加强思想教育和宣传引导;二是强化服务保障,推进构建更优水平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三是拓宽就业领域,构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市场体系;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构建更高水平的就业管理服务体系。

张捷代表学校与各二级学院签署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上,招就处处长谢景全简要总结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促进措施,并通过横向、纵向对比,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并对近期就业工作作了说明。据悉,我校2022届毕业生规模预计2900余人。前期已开展毕业生生源信息上报与注册管理、线上宣讲、线上招聘会、就业指导讲座等相关工作。下一步,将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适时恢复线下校园专场招聘会、宣讲会、行业专场招聘等活动,积极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大力引导、支持毕业生到政策性岗位就业、灵活就业及创新创业。(招就处)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