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南京艺术学院110周年校庆公告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1714


钟山巍巍,扬子汤汤;黉门艺府,弦歌铿锵。2022年12月8日,南京艺术学院将迎来110周年华诞。谨此,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和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百年又十,源远流长。南京艺术学院是中国现代艺术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源头,她肇始于1912年由我国新美术运动拓荒者、现代艺术教育奠基人刘海粟先生创办的上海图画美术院,先后经历了上海美术专科学校、华东艺术专科学校、南京艺术专科学校、南京艺术学院等办学阶段,虽几迁校址、数易校名,但从未中断办学,是国内独立建制创办最早并延续至今的高等艺术学府。

学统弘续,功业昭彰。回溯109年的风雨沧桑,南京艺术学院始终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从国家危亡之际发出“救济烦苦、惊觉睡梦”之呐喊,到民族复兴之时投身文化强国建设之伟业;从倡行“以美育代宗教”之理念,到满足人民美好精神生活之实践;从首开裸模写生、旅行写生之先河,到擘画扎根中国大地办一流艺术大学之宏图,历代南艺人在“闳约深美、不息变动”办学精神的陶冶下,栉风沐雨、孜孜以求,积淀了深厚的办学底蕴,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创造了丰硕的办学成果,为推动国家文化建设和高等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欣逢盛世,阔步康庄。进入新时代,南京艺术学院乘艺术繁荣之风,顺文化强国之势,主动作为、创新发展,聚焦质量、突出内涵,推动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跨越。2012年成为全国唯一同时拥有艺术学门类全部5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的艺术院校;2014年成为国家文旅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2017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3个学科进入A类、2个学科获评B+;2021年进入江苏省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建设高校行列,标志着学校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相聚瓜园,盛举共襄。奋进新时代,续写新辉煌。110周年校庆是全体南艺人共同期盼的盛大节日,我们将本着喜庆、热烈、务实、节约的原则,举办一系列学术研讨、艺术展演、校友联谊和校庆纪念活动。值此110周年校庆正式启动之际,诚邀海内外校友重返黄瓜园,畅叙情谊,共庆盛典,共商发展,共谱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南京艺术学院

2021年12月8日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