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我校举行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558

12月13日下午,我校举行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建设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全校中层干部、一级学科带头人和系主任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俞锋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立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迫切需要,将高等教育发展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加以谋划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和新举措。南艺成功入选江苏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建设高校,意味着学校的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步入了新考场。应对这场“综合大考”,需要深入分析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特点和要求,有针对性地提升能力和素养,做到措施与目标相对位,能力与要求相匹配。

俞锋强调,全校上下要把握发展形势,深刻认识推进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建设的重要意义。站位要更高,看得要更远,切实把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成果体现到服务江苏文化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到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具体行动中。要立足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开放性”“长期性”“全局性”特点,强化竞争思维、战略思维和系统思维,切实增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素质和能力。要积极与国内其他艺术院校比,要主动同省内其他高水平大学比,在比较中对标找差,在追赶中攻坚补差;要经常跟自己比,敢于“给油提速”,真正跑出“加速度”,跑出南艺奋发进取的新姿态。要突出重点、抓好统筹,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协同。各项工程计划要形成更加清晰明确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建好动态跟踪机制、考核评价机制和绩效奖惩机制,强化组织保障、政策保障和经费保障,全力保证高水平大学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校长张凌浩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高质量启动和推进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近年来全校上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高质量发展战略主题,主动融入文化强国、文化强省建设,在综合实力、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和开放合作等方面,为创建高水平大学打下了坚实基础。要深入总结,充分肯定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要把握机遇,切实增强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要培养创新精神、开放精神、担当精神和科学精神,打造一流师资队伍、一流学科专业、一流育人体系和一流办学模式,真抓实干,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新跨越。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建明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上级有关文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捷结合我校高峰计划建设方案,对具体工作作了布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彤就用好用足高峰计划建设经费提出了要求。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办)、艺创处、研究生处主要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任务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