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我校召开全校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2277

5月5日下午,我校在实验剧场召开全校人才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俞锋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凌浩做学校人才工作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彤做高层次人才工作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学科带头人,国家级、省级人才及团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建明主持。

俞锋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将人才工作作为事关当下、影响长远的战略性工程牢牢抓在手上,拿出更大的决心、更大的魄力和更实的举措,全力推动学校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稳固的人才支撑。

俞锋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充分认识做好学校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打好高水平大学高质量发展这场“主攻战”,写好“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国际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这篇“大文章”,最根本、最核心的,是要建设一支高水平人才队伍。必须强化使命担当,培养造就、汇集聚拢起更多“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的优秀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人才,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作出更大的南艺贡献。

俞锋强调,要准确把握学校人才工作面临形势,在摆缺查短、对标找差中明确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的目标指向。要有“高站位”的发展定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为指引、以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核心战略为导向、以追赶全国最强的学科为目标,全面提升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人才支撑力。要有“高质量”的人才结构,全面优化人才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学缘结构,形成科学合理的人才布局,保证源源不断的人才供给。要有“高素质”的能力素养,突出师德为先、能力为要的人才导向,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师德高尚,学识渊博、专业过硬,精于教书、勤于育人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有“高含金量”的政策举措,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内培外引机制,以超常规的热情、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投入,积极营造育才、引才、聚才、用才的良好政策环境。要有“高品质”的人才生态,在全校上下大力营造尊重人才、关心人才、支持人才的浓厚氛围,以一流环境吸引一流人才,让南艺成为优秀艺术人才“近悦远来”的热土和施展才华的沃土。

俞锋指出,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着力打造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高水平人才队伍。要积极构建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通过人才计划的实施,实现人才的贯通培养、梯次培育,形成“筛选一批、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托举一批、造就一批”的人才内生式发展格局。要积极构建有利于广纳贤才的引进机制。加强对学校引才工作的系统研究和统筹规划,对标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和省综合考核指标要求,制定专项的工作规划,聚焦国家级和省级重点人才项目,切实加大引进力度。要积极构建有利于释放活力的评价机制。以优化职称评价为切入口,建立健全以重能力、重实绩、重贡献为导向的多元评价体系,突出对教师履行教育教学职责和课程思政业绩的评价。要积极构建有利于师德涵养的管理机制。要健全完善师德师风考评机制,坚持将师德师风作为教师招聘引进、职称评审、岗位聘用、导师遴选、评优奖励、年度和聘期考核等工作的首要要求,做到逢进必审、逢聘必审、逢升必审、逢奖必审、一票否决。 

俞锋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完善人才发展治理新格局。要落实党管人才主体责任。把人才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履行好党管人才的政治责任。要强化人才工作协同配合。人才工作系统复杂、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各部门既要分工明确、又要协同配合,切实形成合力。要增强惜才、爱才的意识,强化重才、扶才的举措,主动为人才解难题、办实事,让各类人才在南艺安身、安心、安业,共同构建起良好的人才生态。

张凌浩在学校人才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我校“十三五”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成就,系统分析了师资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他指出,“十四五”时期,高校人才工作的外部环境、支撑条件、形势任务均发生了深刻变化,我校必须准确把握当前人才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更加坚定的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继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大教师先进典型塑造与宣传,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力度,改革人才激励机制和考核评价机制,提升现代化的管理水平。

张凌浩解读了学校党委针对人才工作的七大行动计划。一是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发挥党委在人才工作中的核心领导作用;二是改革教师招聘制度,提高进编学位要求、控制硕士进人比例、改革招聘考核方式、注重师资学缘结构;三是实施“海粟人才计划”,通过对中青年优秀人才分层次、有重点地培养,形成与国家和省级重点人才计划有机衔接的人才发展支持体系;四是修订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规定,提高引进待遇,拓宽引才范围;五是全方位表彰教师教学先进典型,通过“海粟名师”等先进典型评选,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六是全面修订职称评价体系,克服“五唯”倾向、优化专任教师分类、推行多元成果评价、突出教学质量和德育业绩、建立重点人才绿色通道;七是打造人才培育全生命周期人事管理系统,提高人力资源利用效率和服务水平。

张凌浩指出,学校将持续推进人才工作改革创新,通过推出教学、科研、艺术创作重大成果激励措施、扶持青年人才自主科研、鼓励有影响的科研团队推荐引进人才、举办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将二级单位人才引进工作纳入高质量考核重点等新举措,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

张凌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学校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教师在办学治校中的主体地位,对标我校人才工作目标,聚焦当前师资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结构性矛盾和机制性梗阻,加强人才工作的统筹谋划和顶层设计,引育并举,新老结合,全方位落实人才工作重要任务。要坚持党管人才,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实施我校“十四五”规划和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有重点、有计划、分步骤培养引进一批师德高尚、发展急需、专业出众、潜力较大的高素质师资队伍。

李彤在高层次人才工作专题报告中强调,要从提高政治站位、创新聚才模式、聚焦青年储备、完善体制机制等四个方面,加强前瞻性的谋划、全方位的布局,持续提升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水平。

会议对人才工作“先进集体”和人才项目“杰出贡献者”进行表彰,音乐学院教师任洁作为人才代表做了发言。(人事处)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