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党委中心组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750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党委中心组集中收看学习,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开展了交流研讨。

校党委书记俞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极具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指导我们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团组织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落实根本要求。

俞锋强调,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及青年工作的深切关怀与殷切期望。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激励引导广大青年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奋力跑好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接力赛,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二是要着力把学校共青团组织建设成为为党育人和引领、组织、服务青年的政治学校。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全面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敏于把握青年脉搏,积极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聚焦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方向,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三是要教育培养全校团员青年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有志青年,立志成为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以110周年校庆为契机,深入挖掘、用好用活丰富的红色校史资源,引导团员青年继承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赓续红色传统,自觉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当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四是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关心团干部,积极完善党建带团建的制度机制。要把共青团工作纳入党的工作的总体布局,扎实开展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工作,深入研究新时代艺术院校青年的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切实把抓好思想引领、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激励青年学子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时代征程上充分展示南艺人的精神风貌,奋力书写壮美华丽的青春篇章。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凌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和全局高度,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根本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高校是青年人成长的沃土,承担着立德树人的重大使命。我们要把学习领悟好、贯彻落实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总书记的科学论断中感悟真理、强化使命,从总书记的要求期望中,明确方向、汲取力量。要切实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锻造过硬的工作本领,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努力当好南艺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让青春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火热一线绽放绚丽之花。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向民、张捷,党委办公室、党委学工部、团委负责同志在交流发言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和对做好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胸怀“国之大者”,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守为党育人初心,不忘立德树人使命,赓续百年南艺深厚红色传统和育人传统,引导广大南艺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历练。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