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青春向党 时代向上

第一党支部加强思想引领合作交流,学生党员创作歌曲献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808

近日,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校党委对党支部工作提出的要求:“加强与校外业务往来单位党组织的共建学习、与校内二级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沟通交流,紧密联系师生,在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育人工作水平中发挥重要作用”。

五四青年节前夕,第一党支部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交流合作,引领两校学生共同创作歌曲,唱响青春之歌。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进行商议,在团推优后今年春季入党的学生党员中挑选专业对口的学生谱曲,南航学生创作歌词。

第一党支部与流行音乐学院组织员沟通,了解学院专业设置、学生学习创作情况;党支部委员会与流行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会议研究商讨;与流行音乐学院分团委书记交流,党建带团建,在学生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中加强思想引领,就夯实理想信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开展交流,说信仰、论志向,激发爱国热情,铭记历史、面向未来,凝聚奋进力量。

第一党支部与流行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共同选拔专业优秀的学生进行歌曲创作,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和我校学生搭建艺术创作交流的平台。

流行音乐学院学生党员柴子楷在第一党支部与流行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引领下,发挥专业特长,主动承担作曲工作,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王佳莹同学共同创作完成歌曲《向阳》。柴子楷独立制谱、编曲、混音、合音、伴奏、演唱、录音,将制作好的歌曲和歌曲伴奏发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  

5月5日,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俞锋书记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时提出的要求,将党建带团建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传承学校红色基因,引领学校青年学子发挥专业特长,做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可靠接班人、传承者、领头羊,与南航青年学子用音乐的力量展现青年一代蓬勃向上的朝气,用音乐的力量引领青年学子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

向阳.mp3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