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携手喜迎二十大 同心共筑教育梦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会议暨主题宣传教育部署会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815

5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会议暨“携手喜迎二十大 同心共筑教育梦”主题宣传教育部署会。校党委书记俞锋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建明领学上级统战文件精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沈义贞主持。

俞锋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校党委领导下,统一战线成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发挥统战优势、彰显法宝作用,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


俞锋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是我们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特别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学校党委行政的重要部署,围绕我校“美美与共 艺术同心”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积极开展“携手喜迎二十大 同心共筑教育梦”主题宣传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俞锋指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继承和发扬我校110年办学历史中的优良统战传统,继续践行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同心”思想,始终做到“凝心”;要胸怀“国之大者”,在各自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上作出应有成绩的同时,“聚力”服务中心大局,为国家和地方发展建言献策;跨院系、跨专业构建多种联合的教学和科研组织,努力“携手”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实现“双岗建功”。

俞锋强调,要树立“大统战”思维,支持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夯实校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各负其责、二级学院齐抓共管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全校上下一盘棋的强大合力,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奋力开创学校统战工作的新局面,在新的征程上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多正能量。

会上,谢建明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传达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江苏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强调统战工作要做到常规工作出成绩、重点工作寻突破、特色工作有创新。

沈义贞宣读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案例、“我的同心故事”主题征文获奖名单,布置统一战线重点工作。

获奖单位代表、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坤介绍了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经验。

获奖代表,民盟南艺委员会主委、艺术创作与实践处处长金捷介绍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发挥优势做贡献的做法。

俞锋、谢建明、沈义贞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统战部)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