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我校举办“美的青春”研究生座谈分享会暨校长思政课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1907

5月13日上午9点,由我校研究生处和校团委共同举办的“美的青春——研究生座谈分享会”暨校长思政课,在文化产业学院八楼会议室顺利进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凌浩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捷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处处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晓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籍庆利,团委副书记曹海生以及各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19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处副处长嵇凤云主持。

本次座谈会旨在加强青年学子的思想政治教育,为学院和学生之间沟通交流搭建有效平台,确保研究生身心健康,保障学习与生活都得到学院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博士生导师张凌浩教授以逸趣横生的亲切感通过轻松的座谈方式给研究生代表们上了一堂以美育德、以文化人的艺术思政课。课堂伊始,张校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诗句开篇,带领研究生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鼓励研究生们追求卓越,心系家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关心民族和国家大事,推动社会积极进步。把主题创作作为研究生的学术关注点,同时代紧密相连。接着,张校长从学习上加强学术锻炼、生活上注重培养情商等方面教育指导研究生们科学规划好人生这段最美好的年华。张校长时而以教授学者的身份,时而又以前辈学长的身份,鼓励广大研究生牢记校训,加强学术研究的广度和深度,从每一份研究报告做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打造交叉学科学术训练的“不息变动”。在生活上,既要有自己的“小确幸”,也要为“别人的快乐而快乐”,把握好“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的关系,增强“读”辟蹊径、力学笃“行”的体验感。最后,张校长勉励广大研究生“乘长风破万里浪”,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历练。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张捷教授在聆听了研究生代表们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110周年校庆、学习生活设施等方面的意见后,就同学们关心的图书馆资源、文献检索指导、工作室需求、课程设置等方面做了逐一解答,并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人才培养,将根据学校实际情况,通过调研创意街区设立流动自习室,举办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开设公派留学等项目,以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工程项目为抓手,切实解决研究生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建设。

研究生处处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博士生导师王晓俊教授全面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情况,结合“十四五规划和“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从招生、培养、教育管理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研究生近年来开展的改革工作。对我校广大研究生提出了几点希望: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家国情怀;鼓励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重大主题创作;提高理论研究生能力水平。希望全校研究生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接好我们这一棒!

校团委副书记曹海生老师介绍了我校研究生会的整体情况,他指示校研究生会近年来在学校党委领导和团省委指导下,获得长足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两红两优”先进个人和集体,获得诸多团属省级、国家级表彰和奖励。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校团委将紧紧围绕研究生会改革发展,紧扣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建校110周年献礼!

各二级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踊跃发言,围绕下发的汇编学习材料畅谈学习生活感悟和体会,并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在奋斗中磨砺青春。 

“校长思政课”是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激发了研究生们爱国爱党爱校的热情。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校研究生将牢记党的教诲,励志民族复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研究生处)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