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303

5月18日下午,校党委举行2022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四次会议,邀请江苏省国家安全厅专家为全体校领导、机关党总支负责人、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带来一场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俞锋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建明上保密专题课。

俞锋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发展最前沿,着眼国家安全新要求,创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形成了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被确立为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的重大战略思想。召开此次专题学习会,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国安委决策部署,分析当前校园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俞锋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在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重大政治任务面前,容不得半点闪失;今年也是南艺110周年校庆之年,同样容不得半点差池。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要牢固树立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履行好维护校园安全的政治责任,从“两个大局”“国之大者”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维度,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的政治责任;要认清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以“一失万无”的紧迫感,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有清醒认识、紧迫意识和责任意识,梳理、排查和整改本单位、本部门的安全问题,绷紧安全这根弦;要聚焦重大风险和重点工作,以“万无一失”的使命感,全面提升校园安全治理水平,重点聚焦意识形态、疫情防控、政治安全、消防安全、学生安全等重点领域,统筹处理好建筑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用电安全等各领域安全工作;要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意识,切实把安全责任落细,把安全工作抓实,把安全防线筑牢,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110周年校庆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谢建明在保密专题课上,传达了保密工作相关法规和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保密工作和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做好保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着力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要做好涉密人员管理和涉密文件管理,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警觉性;要加强分析研判,提高风险预判和防范能力,切实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履职尽责。

学习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保密教育警示视频。(宣传部)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