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我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306

5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全校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5月24日上午,校党委举行2022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会议,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校党委书记俞锋主持并领学,全体校领导参会。

俞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也是对留学归国青年学者报效祖国的充分肯定,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全体南艺人要以入选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建设高校和建校110周年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百年办学传统,为党和人民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繁荣和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南艺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凌浩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坚决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思践悟和贯彻落实。要建设一支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在培养一流国际化艺术人才的同时,更多渠道、更多方式地引进海外优秀人才,打好高水平大学高质量发展这场“主战场”,写好“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国际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这篇“大文章”。

校领导谢建明、李向民、张捷,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义贞分别作交流发言,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要求和期望,是我校开展各项留学人才工作、搭建各类平台的根本遵循。要扎实做好我校留学归国青年教师工作,更高质量地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以切实行动和实际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校庆110周年献礼。

5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留学归国教师代表交流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校党委书记俞锋,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建明,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义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爱明,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留学归国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沈义贞主持。

俞锋强调,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一是以真挚的爱国情怀心系“国家事”,在“筑梦”的道路上明大德立大志。南艺的老一代艺术家们,从建校伊始就锚定了对国家、对民族热爱的真挚初心。作为新时代的南艺人,一定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民族、学校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坚定理想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己任,始终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努力志向,自觉使个人成功的果实结在爱国主义这棵常青树上。二是以勇毅的拼搏担当肩扛“国家责”,在“追梦”的道路上担大责做大事。“国家责”就是“国之大者”,对于从事高等艺术教育的南艺来讲,就是要培养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深知自身所担之责;要在不懈的奋斗中炼就过硬本领,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勤于“追梦”,用奋斗展现风采,用奉献书写华章。三是以青春的奉献拼搏走好“奋进路”,在“圆梦”的道路上兴大业成大才。“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是全体南艺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要通过艺术创作、艺术作品,把时代成就、国家形象展示给大家,让更多外国人了解中国、认识中国、接纳中国。要以青春的奉献拼搏,以优异的教学科研、艺术创作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路作出更大的贡献。

谢建明领学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高瞻远瞩、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是对海外留学归国学者坚持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巨大鼓舞,要把学习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并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落地落实、见功见效。

8位留学归国教师代表分别从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展开交流。

舞蹈学院院长许薇表示,有过出国经历,心中爱国的情感往往特别浓厚,越是用全球视野看待中国发展,对中国的未来发展就越有信心;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张明表示,将持续发挥专业优势,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创作出有感染力和有生命力的作品;国际交流处处长俞睿表示,艺术学科建设要抓住契机,通过打造有中国特色的艺术学科体系,实现我国高等教育艺术学科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以艺术之美构建属于中国人的美好生活;美术学院教师杨娜结合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表示,要抓好学生思想工作,多进行国家重大题材的美术创作;影视学院教师秦翼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给学生更宽广的学术视野,以更饱满的热情,深耕电影史论研究,找到中国电影发展中的经验和问题;传媒学院教师韩栩表示,要在“三全育人”的育人理念下,将动画专业的师德教育与师资建设相结合,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课程思政和作品思政建设;人文学院教师张文珺表示,要立足岗位竭力工作,不断弘扬脚踏实地的作风,为推动江苏乃至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才智;艺术研究院教师翁再红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治学要有人文关怀、有家国情怀,为人民谋幸福而学习,为国家振兴而研究。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