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关于举办2022中欧人文艺术教育论坛的通知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2-07-27浏览次数:10

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若干意见》《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推广人文交流与合作理念,发挥人文交流育人作用,推动中国与欧洲各国在人文艺术教育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中英、中法、中德和中欧盟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积累成果、培育品牌,促进中欧民心相通与文明互鉴,根据中欧人文艺术教育联盟(下称联盟)工作计划,经批准,兹定于9月下旬在南京举办2022中欧人文艺术教育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新时代中欧人文艺术教育交流的融合与发展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 中欧人文艺术教育联盟、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承办单位: 南京艺术学院

支持单位: 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等

三、时间地点

论坛时间:2022年9月23日-25日

论坛地点: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南京艺术学院校内

四、主要安排

(一)9月23日(周五)

上午: 论坛注册报到

下午: 实地参访

晚上: 中欧人文交流音乐会

(二)9月24日(周六)

上午:1.开幕式(包括全体合影、嘉宾致辞等);2.主论坛(包括主旨发言、成果展示环节等 )

下午: 1.七个平行分论坛(主题:a.新时代-新生态-新设计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b.跨领域暨跨文化美术共同体2035展望;c.青少年人文艺术教育发展;d.亚欧文明区的文化传承与交流;e.音乐表演理论的东方视野;f.跨文化传播与全球本地化电影;g.科技与艺术共容共生:设计的新维度与新疆界);2.“星·望·夜话”冷餐会(包括2023论坛承办交接仪式)

(三)9月25日(周日)

离会

(四)配套活动

1.学生作品展

2.论坛主题学术成果汇编

注:具体安排见《论坛手册》,届时由论坛会务组提供。

五、拟邀参会人员

教育部等有关部委领导;欧盟驻华代表团及欧洲国家驻华使馆代表;地方教育行政部门相关人员;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专家委员会代表;中欧人文艺术教育领域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代表等。

六、论坛报名

本论坛优先联盟成员单位人员报名参加,亦欢迎有意支持联盟发展的非成员单位人员积极报名参加。受疫情防控影响,线下参会规模有限,将按照联盟成员单位人员、报名时间确定线下参会人员名单;同时,为线上参会人员提供参会链接。请最迟于8月20日(周六)将回执发至论坛报名邮箱 ceeaha_forum@163.com。

七、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论坛期间的食宿、交通费用自理,请提前自行预定参会期间酒店。论坛会务组将向报名成功的参会人员提供酒店推荐信息。

八、其他事项

(一)论坛作为开放、合作、共赢的平台,欢迎联盟成员单位等联系本届论坛会务组或联盟秘书处洽谈参与或合作举办论坛相关活动事宜。

(二)为积淀中欧人文艺术教育领域学术成果,丰富中欧人文交流内涵,本届论坛拟公开征集与论坛主题相关的学术论文或研究报告并进行汇编,有意投稿者请联系本届论坛会务组,投稿截止日期8月20日(周六),具体要求见附件2。

(三)联盟计划联合相关单位启动《中欧人文艺术教育交流蓝皮书》汇编工作。为此,将面向联盟成员单位等征集中欧人文艺术教育领域的典型工作案例。具体案例征集要求另行通知。

九、联络方式

(一)中欧人文艺术教育联盟(秘书处):

栾天:13610963489;扶南茜: 010-64496989

电子邮箱: ceeaha_forum@163.com

(二)南京艺术学院(科研处)

王大学:025-83498466;13451851015

附件:附件1:2022中欧人文艺术教育论坛回执.doc

    附件2:2022中欧人文艺术教育论坛征文要求.doc



中欧人文艺术教育联盟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代章)

2022年7月22日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