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人文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并接受巡学旁听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550

9月26日上午,人文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勇军主持,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巢乃鹓一行到会巡学旁听。人文学院党总支委员、非党员院领导、支部书记、系部主任、民主党派、辅导员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陈勇军从召开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新时代党的建设,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观点等7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时,陈勇军强调要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解读中国成功之路的首要密钥、把为民造福作为中国共产党执政最重要的政绩、跳出历史周期率必须坚持自我革命三个方面把握其重要内容,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前三卷的学习结合起来,这有助于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精神实质、时代特征和世界意义。

陈勇军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助于将思想统一到国家层面,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有助于深刻理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不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有助于学院的发展和今后工作的开展,既要做到埋头做事,又要做到抬头看路。

陈勇军强调,理论学习要和专业建设相结合,不断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不断建好、建强人文学院各个专业;要和职责工作相结合,将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和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要和个人提高相结合,要学有所获、习有所得、用有所成。

陈勇军传达了宣传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要求与会人员按照文件要求,结合此次会议学习内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高远、殷荷芳、张扬、王鑫四位同志做了交流发言。(人文学院)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