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526

10月24日下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体委员、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集中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马艳主持。

会上,马艳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全体委员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谈认识、讲感悟、亮态度、展未来,逐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通篇充盈着胸怀天下的大格局、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为国为民的大情怀和复兴强国的大韬略,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本次专题学习会是在机关与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教职工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基础上进行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重在奋发有为推动新的伟大实践。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重点做好“三个表率”:一是在“政治过硬”上作表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立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系统、整体落实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二是在“工作优良”上作表率,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学校中心大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三是在“敢于担当”上作表率,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切实用新精神引领新实践、推动新发展,用过硬的能力和本领担当新使命、保证高质量。

会议要求,机关与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使命担当,树立强基导向,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立足岗位做贡献,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大家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共同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南艺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