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科研处深入二级学院开展学科建设和科研情况调研工作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479

为进一步摸清二级学院学科建设情况,更好地服务于师生科研工作,校科研处近期先后深入美术学院、舞蹈学院、传媒学院、电影电视学院、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文化产业学院、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人文学院、艺术研究院等11家学科建设单位开展调研工作,得到了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系所负责人的积极响应。

科研处处长王方与各被调研单位就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现状展开了分析和探讨,同时针对课题预研与申报、科研成果申报与管理、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学科交叉与融合、现阶段科研相关政策的执行情况、未来学科建设规划等方面展开了交流与沟通。王方表示,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发展成效显著,科研成果始终处于全国同类院校前列。2021年,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建设高校名单发布,学校凭借优异实力跻身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建设高校之列,预示着进入到了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今年,新的学科专业目录发布,这对学校未来学科建设是一个挑战同时也是一个机遇。我们要抓住契机,在学科建设和科研质量要求上要有进一步提高。王方强调了跨学科发展的重要性,深入分析并举例说明了创作实践团队与科研团队共同发展、创作实践团队及成果向科研团队及成果转化的可行性。

副处长王大学向各被调研单位详细解读了2022年度各二级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项目立项及经费下拨情况,并督促项目负责人按照计划切实推进建设工作,及时合理使用建设经费。

科研处一行还认真听取了部分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对于科研管理工作提出的建议,了解教师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如项目信息的获取、项目预研工作的开展、科研工作量和教学工作量间的平衡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同时,科研处表示将致力于协调校内各二级学院之间的合作研究关系,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将打破以往单向“奔赴”的惯性思维,在各二级学院加强引导教师积极主动提交科研选题的基础上,根据收集的选题情况和当下科研重点,以老师自主申报与学校统一发布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

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对此次调研活动给予了肯定评价,并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全力配合做好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在调研期间的多场会议中,人事处、国际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也分别对人才培养和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发掘等工作的现状、重点举措和成效、未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我校人才师资培养引进力度,力促我校的高水平大学和学科建设再攀高峰。(科研处)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