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用心用情读中国,同频共振新时代

——我校国际学生在“感受中国新时代”大奖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399

11月22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杂志社等主办的“感受中国新时代”主题征文、摄影和短视频大奖赛颁奖仪式举行,我校国际学生参与拍摄的《阳光路上》和《我的留学生生活》在短视频类别中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向民,国际交流处处长俞睿、舞蹈学院院长许薇、流行音乐学院院长汪敏、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奚协及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代表、全体教师共同参加线上颁奖仪式。李向民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

 

获得一等奖的视频为我校赞比亚学生涂墨奇、林森等参与拍摄的《阳光路上》,讲述了他们来到中国、南艺后探求艺术道路、追梦艺术舞台的内心历程。二等奖视频《我的留学生生活》,以塞尔维亚学生叶琳娜的舞蹈专业学习为主线,融合个人风采展示与访谈,展现她眼中的“第二故乡”,表现出叶琳娜的“舞蹈青春”,在中国成就她的“舞蹈梦想”。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为同学们上了国情教育特殊课。他指出,广大国际学生来中国留学,能够亲历中国这十年的变迁和朝着人类命运共同体新时代前进的步伐。他呼吁广大国际学生持续致力于中外友好交流,志存高远、心怀天下。

回望2022,从携手埃及学子献曲北京2022年冬奥会、受邀参加中国与萨尔瓦多建交四周年招待会演出,到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彭丽媛教授参观泰国甘拉雅尼音乐学院,并充分与南京艺术学院的艺术教育交流合作成果,我校国际学生们的中国故事回响在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最前线。国际学生们以艺术创作精品走出去、艺术教育合作走出去等形式,主动担当中国故事讲述者,谱写中国高等艺术教育、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更加绚烂的华章。(国教院)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