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我校荣获2022全省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多项表彰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2-12-29浏览次数:13

日前,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共同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的通知》,我校荣获先进集体和个人全部6个方面16个奖项。

其中,校团委被授予全省社会实践先进单位;“艺路逐梦”延安精神社会实践团、“艺心向党”实践团、“喜迎二十大,艺起向未来”延安社会实践团、桦树皮乡村非遗艺术文创开发等4支团队被授予全省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胡洁、毛雅琦、沈蓓蓓等3位同志被授予全省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郑可涵、施小天、梁澍、张宵兵等5位同学被授予全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我校校外社会实践基地叠石桥市场团工委被授予全省优秀社会实践基地;《形变质存:对于扩大川剧受众度的研究——以结合美术元素的形式创新为例》《关于国家级非遗促进传统村落振兴的调查研究——以尧头窑烧制技艺为例》等2篇调研报告被授予全省优秀调研报告。

2022年7月至8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暑假期间,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校团委立足学校中心工作,联合各二级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广泛参与,围绕“理论宣讲、党史学习、发展成就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校史观察”等6个主题组建学生团队,指导学生深入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切实把社会实践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

一是突出“全”,实现了从“全覆盖”到“全提升”。将社会实践列为必修内容,与第二课堂、创新创业、研究生支教团招募、研究生推免等工作相融合,以制度化举措推进常态化实施。学校主要领导多次部署推进,并出席有关活动,校院两级统一推进,确保了“全覆盖”;二是突出“新”,实现了从“主题新”到“载体新”。围绕党的二十大和校庆110周年两个中心,遴选了110支团队,获批3个全国团队和10个省级团队。创新载体平台,组织学生参与10余项省级活动,新建基地2个,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三是突出“高”,实现了从“高宣传”到“高质量”。深入开展红色文化筑梦行,引导学生立足小课堂、大舞台,在历史足迹中淬炼革命精神;小作品、大公益,在社会服务中提升思想境界;小行动、大作为,在社会合作中提升人生价值,受到团中央、团省委、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推介。

下一步,校团委将深入总结交流我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经验,宣传先进典型、推动引领示范、激励广泛参与、发挥育人实效,进一步建立完善具有南艺特色的社会实践长效工作机制,着力提升青年学生社会化能力,以努力开创社会实践工作新局面助力立德树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校团委)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