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我校喜获2022年度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目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13

近日,由中宣部组织、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了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2022年度)入选名单,我校流行音乐学院刘文荣老师著作《中国石窟音乐图像大典》荣登榜单,成为我校在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目方向首获立项的科研成果。

作为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建设研究成果,《中国石窟音乐图像大典》一书计划于2023年由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出版。该著从乐器种类、数目、文化背景、历史价值、艺术源流、内容布局、表现形态、发展脉络、风格特征、粉本造型、图像意义等进行了多方位阐释,并结合图像学、文献学、考古学等对乐器种类以及所折射出的乐种进行了微观文化解析,具有大型工程性、工具性著作的作用与意义。

据悉,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文化自信,积极对中华民族音乐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推出更多民族音乐精品。为提炼中华各民族各历史时期的音乐精华,探寻民族音乐历史渊源、发展脉络,梳理民族音乐理论依据、艺术实践,阐发民族音乐文化精髓、价值内涵,以音乐为载体,充分表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传统、文化积淀和审美风范。(科研处)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