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调研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1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在成效,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精心谋划、科学组织,将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与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结合起来,于4月21日至22日组织近20名教职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民主党派成员等赴泰州开展了“学思践悟强党性 凝心聚力建新功”主题教育学习调研。

追寻先烈足迹,赓续红色基因

4月21日上午,教职工党员一行来到杨根思烈士陵园,深入领会了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的“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的“三个不相信”精神。党总支书记嵇凤云领誓,党员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4月22日是海军成立74周年前一天,教职工党员一行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诞生地——泰州市高港区白马镇纪念馆,深入了解了中国海军经历炮火纷飞与栉风沐雨后,以涅槃重生之态勇往直前、纵横万里海疆的伟大征途与发展历程。

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党员们通过参观红色革命遗址和纪念馆,触摸革命历史,感悟正道沧桑,进一步锤炼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激发了爱国热情,凝聚了党员干部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凝聚党建合力,助力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探索高校基层党组织校地共联共建、共融共享新模式,党总支一行于4月21日下午来到了中国美丽乡村——祁巷村考察调研,参观学习了祁巷村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美好祁巷”村史馆、丁雪其书记工作室及农耕园,并举行党建共建单位及劳动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黄桥镇党委副书记丁春兵、社会事业局局长戴峰,全国劳模、祁巷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丁雪其热烈欢迎与党总支一行,并召开了座谈会。

丁雪其介绍,祁巷村近年来通过开辟“强堡垒、强产业、强群众、强生态、强治理”新路径,以党建促产业,以产业促经济发展,以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增收,精心打造“富民路上党旗红”党建特色品牌,大幅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党总支书记嵇凤云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党建资源优势和业务专长,搭建高校与地方党组织交流学习互动的平台,在人才培养、师生教育培训和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开展合作,积极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村校合作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推动校地融合发展,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为祁巷村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南艺人的智慧和力量。院长汪敏表示,祁巷村作为学校劳动实践基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实践价值,劳动实践基地的挂牌不仅补齐了学校劳动实践教育的短板,更将为当代大学生提供多样的劳动实践场所,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未来,流行音乐学院将继续组织广大师生,特别是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农村、社区、企业等基层单位走访调研,持续开展主题教育系列学习实践,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强化党建引领,探索多方联动新机制,提质增效,打造多方共赢的新格局。

党总支一行还来到了位于泰兴市黄桥镇十桥中路的黄桥小学教育集团(十桥校区)走访调研。在黄桥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章素娟等一行的带领下深入课堂,观摩孩子们现场排练,并举行了党建共建单位和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

为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探访民族企业,传承民族精神,4月21日下午,党总支一行来到泰州,走访调研江苏凤灵乐器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参观了国内最大的乐器博览馆。在凤灵集团总经理李晓晨带领下参观了乐器生产车间,近距离了解了小提琴等乐器的制作全过程。在交流过程中,双方就增进校企互通、落实学生实习就业、实现人岗对接、促进地企发展等方面形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举行了创新创业与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党总支一行还游览了苏北平原上的江南园林——梅园,近距离感受一代艺术大师守正创新、艺领群芳的光辉一生,为其抗战期间蓄须明志、息戏罢演、卖画度日的民族气节所折服。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筑牢信仰之基,强化使命担当。

学思践悟强党性,凝心聚力建新功。本次主题教育调研以大学习大调研方式深入一线,走进实景课堂,将党建引领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以生动有效的形式带领广大教师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促进了基层党建力量的对接共建、良性互动,又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助推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今后工作中,流行音乐学院将更加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在调查的基础上深化研究,提高调研成果质量,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流行音乐学院)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