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美术学院携手朝天宫民族小学开展公益绘画活动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362

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全省、全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之际,在南京艺术学院党委统战部的牵头组织下,美术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风劲帆满图新志,团结奋进开新局”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与朝天宫民族小学开展结对共建,以艺术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6月1日上午,美术学院壁画系师生应邀参加南京市朝天宫民族小学第16届艺术节暨南京艺术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为民族团结文化墙进行公益绘画。创作期间,壁画系教师秦静带领2021级本科生和2022级研究生,以中华传统文化符号为主题,深入研究主题内涵,提炼创作元素,以多样的综合材质为载体,创作出了一组长30米、高3米的壁画作品《童乐中华文化图》。同学们运用了如玻璃、金属、亚克力板、石英砂等多种综合材料,形象而生动的诠释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了作品的表现力与感染力。

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邓飞,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义贞,南京市朝天宫民族小学校长李万青等领导们对绘画给予了赞赏,对艺术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活动模式给予肯定。李万青表示,这组壁画的内容是“中华文化符号”,内容选自国家民委正式推出的研究成果,是经过梳理、获得认可的、能代表中华民族形象的中华文化符号。大学生携手小学生创作壁画,共同构筑共有的精神家园,在创作中增进文化认同、增强文化自信。后续,学校会把这组壁画开发成课程,将其变成各民族儿童青少年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有效载体。

此次活动中,我校美术学院师生以艺术创作为纽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核心,立足专业特色、服务奉献社会,将美育浸润童心,以艺术赋能文化振兴,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也打造了一条大中小思政课跨越年龄区别、超越学识层次、打破校际界限、实现同步提升的一体化建设新路径。(美术学院)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