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我校举办社会主义学院培训班暨统一战线“贯彻二十大精神·同心共筑教育梦”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495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6月6日中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建明以《凝心铸魂 立德树人——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学校社会主义学院培训讲座。近40名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400余名师生参加培训。讲座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义贞主持。

谢建明以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作为切入点,围绕“培养有崇高理想的人”“培养有渊博知识的人”“培养有健全人格的人”三个维度,运用马克思主义经典哲学理论和教育心理学相关知识背景,深度解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如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命题。他指出,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学时期是青少年价值观形成的关键阶段,教育工作者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谢建明谈到,青年大学生首先要有崇高的理想,只有这样,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源源不断地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其次要有渊博的知识,具备广博的知识储备、扎实的专业素养和植根于时代的学习创新能力;三是要有健全的人格,具备谦虚、为善、诚信、宽容等良好品质以及情绪自律能力和人文情怀。

讲座结束后,谢建明带领统一战线成员赴马鞍山市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共筑教育梦”主题教育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调研马鞍山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马鞍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文,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刘煜,市教育局局长王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恒等领导陪同。

谢建明一行首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8月19日在马鞍山市薛家洼生态园考察时的足迹,实地了解长江岸线综合整治和生态环境修复情况,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领悟和理解。随后,谢建明一行前往中国宝武马钢集团,在马钢展厅、马钢运营管控中心、炼铁智控中心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全流程制造生产、数字化转型升级等情况,切实感受从“制造”到“智造”,马钢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全过程。

在马钢集团,我校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交流学习感悟,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建言献策。(宣传部 统战部)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