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文化产业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文化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3-07-22浏览次数:10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中见实效,7月10日至11日,文化产业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昆山市巴城镇、昆山科技文化博览中心、苏州平江历史文化街区、苏州博物馆开展“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文化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昆山市巴城镇,支部党员就昆曲小镇昆曲文脉传承和艺术保护、“昆曲+”融合战略实施情况开展研讨,深入调研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文化高质量发展的县域经验。在昆山科技文化博览中心,支部党员参观了“与时俱进的昆山之路”成果展,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深入调研昆山市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示范的生动实践。在苏州平江历史文化街区、苏州博物馆,支部党员调研了苏州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情况,并就苏州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的经验进行研讨。

主题党日开展期间,党支部组织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支部党员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融入两天的学习调研感受,结合工作实际,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三方面内容进行讨论交流。与会党员分别围绕科技现代化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研究、文化产业跨学科研究和教学平台建设、艺术管理类课程教学方法改革、对外文化交流与国际化人才培养、新入职教师角色转变与教学实践能力提升、教学管理效率提升与数字化技术运用、增加党员参与度与提升宣传质量、做好学生的知心人贴心人引路人、促进青年教师科学研究走在前列等内容作发言,深入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教学、科研、艺创、资政等工作的感受、思路、方法。党总支书记管斌在参与并指导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大讨论时指出,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在党支部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管理育人等方面要走在前、做示范,在以学促干中见实效。

文化产业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深入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旨在更好地引导全体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强先锋、壮堡垒,用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苏新实践激励支部党员,以“四敢”担当作为激发学院发展活力,用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文产力量。(文化产业学院供稿)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