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音乐学院与市委党史办联合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5周年文艺演出活动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33

11月16日下午,由中共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指导、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党委主办、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承办、“共读南京党史”读书会协办的“沧海桑田 中国巨变”文艺庆祝活动在我校音乐学院演奏厅成功举办。市委党史办副主任吴伟,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邓硕,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泉、党委副书记张甜、副院长张海霞等出席活动。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王焱南主持。

吴伟致辞

吴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市委党史办坚持开门办史、开拓创新,扩大交流合作,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努力形成“大党史”格局。党史部门和高校合作理所应当、势在必行、恰逢其时。他希望,通过这次文艺庆祝活动,共同唱响改革开放时代赞歌,展现民族复兴使命担当,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赓续红色血脉上实现新作为,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展现新担当,切实推动改革创新常态化长效化走深走实。

王晓泉致辞

马莉主持

王晓泉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南艺音乐学院携手市委党史办共同举办这次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尝试。他号召音乐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以党的文艺方针为指导,站稳人民立场,发挥好文艺引领时代风气的作用,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放歌,用美的音乐、好的作品,鼓舞人、激励人,凝聚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党史诵读

文艺汇演环节,独唱《我爱你中国》《新的天地》,长笛独奏、党史诵读、竖琴独奏、小军鼓独奏、小提琴独奏、铜管五重奏等精彩节目相继上演,大合唱《春天的故事》压轴。市委党史办的领导专家和南艺的音乐工作者们,用丰富的节目形式,带领大家回顾改革开放45年来举世瞩目的历史成就,抒发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豪迈情怀,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参演人员合影

“一场精心编排的‘红色音乐会’,既是一堂艺术气息浓厚的美育课,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国史课。”活动策划人、音乐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马莉表示,支部全体党员将以这场音乐会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党建和学术工作中,牢记党的宗旨,培根铸魂展现新担当、守正创新实现新作为、明德修身焕发新风貌,更好地为学生服务、为人民创作。(音乐学院)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