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动感校园

设计学院时尚与文创专业组织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者:nysxw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1407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学习的号召,培养大学生的爱国热情,让大学生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有最全面的认识,对党的十九大描绘的新蓝图有更加清晰和坚定的理解,本次团日活动设计学院时尚与文创专业组织全体同学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大型宣传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是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在2017年9月隆重推出的内容众筹纪录片。该片向全国观众发出邀请: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身边的发展变化,讲述百姓眼中的中国故事。这次的活动中大家积极配合,学生干部认真组织观看,同学们观后都有极大的感触。

  所有同学都对我国现在的发展进程和丰硕优秀成果表示刷新了自己原本内心的认知。大家都感到纪录片中列出的数据令人惊叹,也同时令我们内心为之沸腾: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蓝鲸2号、蛟龙号、全国银幕数量总和稳居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等。还有的同学表示,对这些由一个个平凡人的努力付出而取得的国家成就,彰显了中国国家民族凝聚力的强大。

  组织这样的一次观影活动很有教育意义,对于大学生来说既能了解国情与时代接轨的时事形势,同时也能培养自身的爱国情怀,树立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努力奋斗的志向。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设计学院)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