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当前位置:首页  动感校园

520中日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343

5月20日至22日,由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牵头,在我校艺术创作与实践处和国际交流处的协助下,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于南京艺术学院520嘉年华期间,在我校举办了中日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二更学院-短视频跨境拍摄之未来与课题”专题讲座、“尺八·一声一世”佐藤康夫演奏会,以及GABEZ Hitoshi爆笑舞蹈默剧。

三场活动精彩纷呈。二更学院专题讲座,二更负责人侍雄洲介绍了短视频的创作形式、拍摄技巧等相关知识并分享了学员的优秀作品;尺八演奏会,佐藤康夫富有感染力的吹奏让在场许多学生对尺八艺术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尤其是其为知名动漫《火影忍者》创作并演奏的主题曲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欢呼,在与学生的互动中,佐藤康夫对我校学生的尺八天赋叹为观止,感慨颇多;默剧表演,Hitoshi的深厚的舞蹈功底、张弛有度的形体表现力和幽默机智的临场反应引起到场师生的热烈喝彩和掌声,演出结束后的工作坊中,Hitoshi向学生介绍了默剧表演的精髓并带领他们练习了即兴创作的舞蹈,学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我校师生对交流活动表现出了高度的学习热情,三场活动现场均座无虚席,反响强烈。此次活动对于推动中、日文化艺术交流,拓展师生视野,建立良好学习交流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国际交流处)

二更学院专题讲座活动现场

尺八艺术家佐藤康夫先生表演

佐藤康夫先生与到场观众互动

GABEZ Hitoshi爆笑舞蹈默剧表演现场

默剧表演现场观众


2002-2014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